服務特色

本校實施多元化的教育及輔導服務,促使學童能享有與主流教育無異的學習機會之外,更致力提供多姿多采的校本課程及專業有效的輔導工作,使學童能在充滿學術知性及體藝氛圍中成長。

學校與教育局協辦課程

計劃分別以生涯規劃及文言文教學優化及連繫校本中、小學中文科課程,以發展價值觀教育及促進中國語文學習。
旨在提升初小學生聽、說、讀、寫及自學的能力,透過與外籍教師在英文室上課及日常互動,讓學生有更多的機會運用英語,幫助他們建立穩固的知識架構和提升學習興趣,並發展他們自主學習及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
多元化的校本課程,培養學生興趣:

靜觀課程

學校參與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主辦的賽馬會「樂天心澄」靜觀校園文化行動,在校園推廣靜觀文化,關注師生的精神健康,使學生在緊張的學習及城市生活中,學懂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發展。

IT創新實驗室計劃

本學年學校參加「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」,學校獲得資助舉辦無人機花式訓練課程及AR2VR虛擬實景課程;在學校推動創科教學,栽培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認知,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、創造力及創意思維,增加學生見識,「激發潛能,創造多元可能」。

高中技能課

學校透過「優化高中核心科目」機會整體檢視和規劃課程,釋出課時。通過其他學習經歷,增設高中技能課,當中包括食品製作及理髮,培養學生生活技能及進行工作相關的體驗及培訓。

專業的輔導服務:

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服務

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提供多元化的服務;教育心理學家為他們進行評估,並因應需要向教師提供教學建議及輔導計劃,使校園建立共融及關愛的文化,讓學生能夠充分發揮潛能和盡力克服困難。

言語治療

為有溝通困難的學童提供服務;學校言語治療師會因應學生的個別需要,為他們進行語言評估及訂定合適的語言訓練目標,並透過有趣的活動來提升他們的語言、社交及溝通能力,務求讓學童發揮潛能,以及健康快樂地成長。